工作动态

微小卫星创新院“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荣膺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日期:2018-04-21

|  来源:上海分院【字号:

  4月15日,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选送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荣获大会金奖。展会期间,代表团应邀访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部。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Genev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三大发明展览会之一。在此次发明博览会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组委会主席David Taji为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代表颁发金奖证书及奖牌,本次展会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项发明成果参展,展会接待了约8万参观者,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发明共72项。除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外,国内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家电网、上海药材等知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参展。 

  展会期间,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代表团还接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邀请,访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部,并就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专利(PCT)法律司及全球挑战司官员进行研讨。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参展有助于拓展科研人员的国际视野,树立中科院良好的国际形象。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组委会主席David Taji为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代表颁发金奖奖牌

  

  与会代表在展台前合影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部高级法律官俞志龙(右二)与代表团成员合影 

  

  与会代表在展会现场介绍参展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