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STS项目《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精准运动干预云技术体系及应用示范》健康管理大数据建立及应用多中心研究任务启动

日期:2018-04-18

|  来源:生物处【字号:

  为规范健康体检机构医学服务,促进健康体检行业有序、可持续发展,提升体检机构质量控制管理和规范化水平,2018年全国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大会于2018331日—41日在天津召开。会上,由合肥物质院承担的STS项目《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精准运动干预云技术体系及应用示范》健康管理大数据建立及应用多中心研究任务启动。 

  项目负责人张永亮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精准运动干预云技术体系及应用示范》的学术报告,介绍运动干预对于心血管病的防治效果。有氧运动与抗阻运动结合能有效控制血糖,运动与减重组合比单独有氧运动对减脂更有效。“院内测评,院外管理”的慢病运动干预服务模式,可有效扩展服务半径,通过持续跟踪管理改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行为养成。2016年,项目团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合作创建了国内首家基于运动管理的慢病康复中心,经过近两年的跟踪调查,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病患者的运动干预有效率达90%以上。发展运动膳食联合干预、行为方式纠偏、心血管事件预防等综合管理机制,服务对象慢病核心知识、科学健身与均衡膳食知识掌握率分别达90%88%,生活方式改善率达67%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秘书长陈刚教授宣读了决定,成立由中华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三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体检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建立及应用多中心研究”课题专家组。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强为首批入组的20家三甲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颁发聘书。 

    STS项目《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精准运动干预云技术体系及应用示范》旨在通过开展应用示范形成专家共识,建立慢病运动干预培训中心,解决运动健康服务落地及规范化问题,同时探索基于医疗体的上下联动的运动管理示范区,以及基于数据应用的多元化盈利模式,解决服务可持续问题,推动“医体结合”在心血管高危人群服务中的应用,引领运动健康产业快速有序发展。

启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