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8年度中科院-孟山都青年人才交流计划启动

日期:2018-04-18

|  来源:农办【字号:

  416日,中科院科发局和孟山都公司在北京启动了2018年度中科院-孟山都青年人才交流计划,科发局副局长孙命和孟山都全球法规政策和科学事务总监Tracey Reynolds出席会议,科发局农办王晟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6年度和2017年度中科院-孟山都青年人才交流计划情况,遗传发育所高彩霞研究员介绍了遗传发育所在基因编辑技术领域取得的进展,Tracey Reynolds做了题为“精准育种技术:机遇与考量”的报告。 

  2018年度中科院-孟山都青年人才交流计划主题定位在基因编辑技术,经相关研究所遴选推荐,科发局与孟山都公司共同研究确定,来自遗传发育所、植物所、上海生科院、华南植物园和科发局农办的5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将参加本年度青年人才交流计划,5位青年学者在会上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孙命表示,孟山都作为全球知名的农业公司,在生物技术、育种和精准农业技术等领域研发和产业化取得了卓越成绩,感谢孟山都对青年人才交流计划的支持,希望5位青年学者通过参加青年人才交流计划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促进中科院和孟山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Tracey Reynolds表示,过去两年的青年人才交流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年的5位学者在孟山都交流顺利,取得更好的成绩。会后,孙命和Tracey Reynolds5位青年学者共同颁发了荣誉证书。 

  科发局农办、孟山都中国公司、中科院院刊相关人员参会。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