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第四批农业类STS项目验收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2018-03-16

|  来源:转载 成都生物研究所【字号: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对中国科学院第四批农业类STS项目进行了验收。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孙命、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王竑晟及副研究员韩永滨、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出席会议。王竑晟主持会议。 

   STS计划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的简称,是我院组织全院力量、整合创新要素,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具体行动。参加这次验收的项目有三个,即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牵头承担的新型生物农药与增效肥料研制及应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典型林区林下经济资源生态培育与产业化利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牵头承担的“橡胶林优化种植模式与示范”。  

   专家组认为三个项目各具特色,围绕绿色农业发展、林下经济发展和战略生物资源开发,在应用技术、集成示范和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建议项目聚焦解决国家、区域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强技术综合集成与示范推广,同时加强与企业合作,形成并推出拳头产品。  

   孙命在发言中肯定了项目组的前期基础与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项目答辩应进一步明确立项后开展的工作任务,突出亮点,并强调与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关联。  

   严庆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STS计划支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关注重大,并以后补助形式立项,被资助的项目应加强宣传,助推重大科技成果实现价值增值。  

   被验收项目的负责人、项目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参加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