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特色所群建设研讨会议在昆明召开

日期:2018-02-23

|  来源:生物处【字号:

  2018213日,由院科发局组织、版纳植物园承办的三园(三园即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和版纳植物园)改革研讨会在昆明分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张亚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听取三园改革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做明确指示。研讨会由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主持,院科发局孙命副局长、三园主任书记、昆明分院科技教育处等参加了研讨会。  

  陈进主任代表三园汇报了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特色所群建设方案,分别从建设意义、定位与使命、功能领域与学科方向和组建模式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接着,与会人员对建设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张亚平副院长指出,植物园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发挥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我院植物园具有传统的优势,院党组十分关心我院植物园事业的发展。张院长对植物园特色所群建设方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在建设意义、目标定位、评价体系、体制机制等方面做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希望深入考虑植物园特色所群与院属两个植物所的关系,真正形成一个适合植物园事业发展的评价体系,并以此带动全国植物园的发展。要求特色所群在三重大产出及近、中、长期工作目标、资源配置、人才问题以及资源调配等做认真的思考,提出切实的体制机制改革措施。最后,张院长要求三园进一步深入研讨,聚焦建设意义,凝练科学目标,细化评价体系和创新体制机制等改革的重大议题,力争形成更加完善的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特色所群建设方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