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四川省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8-02-11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2月8日,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彭宇行,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彭宇行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会见时,彭宇行总结了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进展和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四川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等工作做了介绍。白春礼对院省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院省双方不断完善合作体制机制,紧密围绕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开展务实高效的科技合作,为四川省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工作座谈会上,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学定汇报了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进展,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汇报了院省2018年科技合作计划。

  彭宇行对中科院多年来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科院与四川省的科技合作工作基础良好,在双方的大力推动下,合作工作务实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院省双方应畅通联络机制、确定年度计划、扎实推进工作,形成“有计划、有安排、有成果、有简报”的工作模式,高效落实已签署的院省合作协议,争取成为执行效果最好的院省合作协议之一。他希望中科院进一步加强在川的科技布局与平台建设,引导更多科技资源支持成都科学城建设,同时结合四川产业技术需求和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推动更多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到川转移转化,共同将院省科技合作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张亚平对彭宇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进展良好、成效显著,尤其是院省签署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紧紧抓住四川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开展了宽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他强调,中科院相关部门将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针对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问题,提前谋划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新型研发机构等平台,充分发挥中科院在川已有平台的创新引领作用,加强与四川省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联合创新和开放共享工作,努力提升重大科技项目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争取产生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同时,中科院在川单位四类机构改革工作应与推进成都科学城建设、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平台、项目和人才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他希望院省科技合作工作紧密结合四川省产业发展需求,以市场为牵引,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助推作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有力支撑四川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争取将中科院与四川省的合作工作打造成院省科技合作的样板。

  会后,张亚平和彭宇行共同见证了中科院成都分院与四川省科技厅签订《2018年科技合作计划》。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成都分院等院省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见现场

   

  工作座谈会现场

   

  签署《2018年科技合作计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