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亚平副院长主持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开幕式

日期:2017-11-07

|  来源:农业科技办公室【字号:

    

  115日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演播大厅开幕。在奏唱国歌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 巴切维奇,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共同按下启动键,为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启幕。在开幕式后,举行了以“一带一路:共商 共建 共享”为主题的2017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张宝文作了题为《大力弘扬丝路精神促进农业国际合作》的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作为国家级展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商务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六个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经成为展示现代科技创新成果、推进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国际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举办以来累计吸引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局,以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企业参展参会,参展的项目和产品超过15万项,杨凌农高会品牌价值达到615.99亿元,位列全国农业区域品牌第一名。 

  本届农高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本次中国科学院参展的主题是“深度聚焦农业科技,助力科技扶贫攻坚”。由院科发局组织,西安分院具体承办,共组织全院参与扶贫的28家单位共42块展板和大量实物参展。张亚平副院长在展览现场详细询问了科技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具体扶贫项目的汇报。他指出,在科发局和院属相关单位的努力下,这几年全院科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加强对科技扶贫成功经验和模式的总结,继续扩大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