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举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专题讲座

日期:2017-11-06

|  来源:高技术处【字号:

  113日,中科院科发局邀请中科院微电子所刘新宇副所长作了题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科发局筹划的践行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升业务管理水平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中科院科发局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新宇长期从事微电子器件、电路和模块等领域研究,在第五代移动通信系列核心芯片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产品研发经验。刘新宇在专题讲座中简述了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介绍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概况,讲解了第五代移通通信带来的技术变革,分析了第五代移动通信中的关键芯片设计挑战,最后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微电子所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科发局STS项目支持下在5G核心芯片研制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研发成果和应用成效,以及正在筹备与地方政府共建的下一代通信芯片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5G的技术瓶颈和潜在应用前景等关心的问题同刘新宇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此次讲座是科发局2017年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培训职工踊跃发言,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陈文开副局长对刘新宇的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鼓励我局各部门组织开展不同领域的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我局专业化管理水平。 

  

   刘新宇副所长作报告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