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孙命调研广州生物院

日期:2017-10-23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副研究员赵心刚等,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对孙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感谢科发局对广州生物院的关心和支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介绍了建院历史、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一三五”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潘光锦介绍了广州生物院在干细胞、基因编辑领域研究情况。研究员张天宇、许永、张骁和高级工程师巫林平分别介绍了生物院在感染与免疫、化学生物学、重大仪器、药物研发等领域情况。  

  孙命对广州生物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行调研重点是了解研究院在相关技术领域、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希望与研究院形成良好互动,以便更好地服务研究院发展。刘斌重点介绍了生物技术处组织和部署相关专项的情况。  

  与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围绕相关技术领域发展需求等进行了交流。来宾一行还参观了公用仪器中心、超算中心、药物研发中心、干细胞制备车间等科研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