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发局党支部召开向南仁东先生学习专题党会

日期:2017-10-23

|  来源:综合处【字号:

  20171018日下午,科发局党支部请支部书记严庆作专题党课报告,并邀请特色研究所的代表共同座谈,开展了向南仁东先生学习的交流活动。张亚平副院长出席支部大会,并与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交流。 

  严庆以“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题,结合向南仁东先生学习交流活动,要求科发局全体党员职工学习南仁东先生的深厚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薄名利的高尚情操和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他以蒸汽机技术进步的发展史为例,系统阐释了科学、技术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强调唯有通过创新,才能实现知识的价值,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而科发局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要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支撑。 

  在向南仁东先生学习交流环节,邀请心理所陈雪峰副所长、理化所郭燕川研究员和西北院赵学勇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与会代表交流学习南仁东先生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过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坚毅执着,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品格和精神,要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创新自信,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增强“办好人民科学院、当好人民科学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亚平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学习南仁东先生精神对科发局的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面向国民经济主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还面临诸多挑战,国家对我院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面向社会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类的科技工作,需要长期的积累,这就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学习南仁东先生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工作精神,抓大事、抓重大需求、抓重大产出。他指出,科发局的同志要迎难前进、甘于奉献,为实现重大产出扎扎实实的把工作抓好、抓实,要真正领悟南仁东先生的精神实质,在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为我院推进“率先行动”升级版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严庆在总结时强调,向南仁东先生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爱国情怀,科发局的同志们也要有一种情怀,秉承科发局“做事、做成事、做成大事”的文化,为我院科技促进发展工作再立新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