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机关组织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日期:2017-10-13

|  来源:综合处【字号:

  1012日下午,组织各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此次活动由科发局党支部具体承办。 

  本次展览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图片、表格、数据,集中展示了89个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典型做法、工作成效。 

  此次展览上展出了中科院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由我院科发局和中科大分别承办设立了专门展区。自2015年起,中国科学院定点结对帮扶贫困县确定为广西环江县、贵州水城县、内蒙古库伦旗及贵州六枝特区等4个定点贫困县。我院始终将扶贫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近五年,累计帮扶20余万人脱贫,并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580人次。通过近30年的发展,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不断完善和细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总结出诸多宝贵经验和成功扶贫模式。 

  通过参观,同志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关注扶贫、关心扶贫、参与扶贫的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