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调研华南植物园“科教融合园区”前期工作和STS项目情况

日期:2017-09-18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调研华南植物园,考察拟院地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广州科教融合园区”前期工作和STS项目进展情况。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陪同调研。

  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园主任助理王瑛研究员、张明永研究员,科技外事处、科促中心和人事教育处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任海汇报了科教融合园区前期准备情况,根据9月4日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调研华南植物园指示精神,重点汇报了最新完善的“中科院广州科教园区共建方案”。严庆表示,科发局将协助做好中科院、国科大和省市沟通,促进推进“中国科学院广州科技融合园区”工作。 

  王瑛研究员和张明永研究员分别汇报了主持的STS项目情况。严庆表示,两个项目都非常贴合地方实际需求,对甘草、枸杞、药食同源植物和低镉多抗水稻相关产业有很好促进作用。希望华南植物园利用在经济植物资源方面的优势,做好开发利用工作,争取获得关键性指标和阶段性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