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邓麦村一行赴佛山、珠海调研

日期:2017-09-15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9月12~1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赴广东佛山、珠海调研院省合作工作,并参加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暨佛山中科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理事会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陪同调研。

  9月12日,邓麦村一行赴佛山参加研究院理事会会议。会议听取了该院关于院市合作的工作汇报,审议了理事会议事规则、理事会成员名单及未来发展规划,就研究院未来规划及体制机制改革进行充分讨论。邓麦村肯定了研究院近年来的院市合作工作,对广东省、佛山市对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院亟需结合佛山市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现状、科技需求与科技创新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方案,调整并制定3-5年发展规划,根据院非法人单元管理办法,修订章程,做好“建班子、定战略、搭队伍、引人才”,力求探索“新的发展思路,出新的亮点,有新的模式”,继续提升研究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与水平,持续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佛山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等参加会议。 

  9月13日,邓麦村一行赴珠海调研,与珠海市委书记郭元强座谈交流。双方就继续贯彻落实珠海创新驱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深化中科院与珠海市合作,吸引中科院创新创业人才和科研平台机构在珠海集聚发展,产生更多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达成共识。随后,邓麦村一行调研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院,听取进展汇报。邓麦村表示,中科院将继续关注珠海市产业技术需求,充分集聚中科院优势科技资源,着重提升珠海市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能力。同时,中科院将继续支持广东省科学院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在珠海转移转化,加快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与创新型经济建设。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等参加珠海调研座谈会。

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理事会

调研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