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普惠计划专利直通车调研活动在大连举行

日期:2017-09-15

|  来源:知识产权处【字号:

  913日,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普惠计划专利直通车大连企业需求调研活动。化物所下属企业一本源生物、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大连市辽南船厂、獐子岛集团、地拓环境,大连理工大学专利中心等28家机构代表参会。 

  本次调研活动在前期由大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面向大连市企业征集“普惠计划”专利需求工作基础上,就前期征集到的6家企业共30项专利需求作了重点对接和入池辅导。其中,大连市辽南船厂通过专利池专利需求链接,希望和中科院在材料化工、船舶发动机等船舶装备制造领域有所合作。转型升级中的大连船舶制造工业工程公司也希望能找到转型所需的合适的技术成果。后续,中心将进一步做好企业技术需求分析和相关研究所专利发明人团队的对接工作,真正发挥中心在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中,产业和技术成果的链接作用。 

  截至目前,普惠计划共享专利池共有775件专利,其中信息与微电子185件,能源环境与工业制造168件,化工与材料165件,生物医药210件,农业与食品47件。企业通过与中心签订企业入池协议获得2年期限的免费实施。企业入池后,如果企业有与中科院研究所合作的意愿,可以直接联系中心或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CAS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等将技术需求提供给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