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徐济超副省长一行视察河南中心

日期:2017-08-01

|  来源:河南中心【字号:

  7月31日,省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在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处长赵玉合等人陪同下,莅临河南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并慰问了河南中心全体员工。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河南中心主任吕纯操,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沈庆兵以及河南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了视察座谈会。

  会议由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科学院童孟进院长主持。河南中心主任吕纯操首先就河南中心组建概况、已开展技术创新公共服务情况以及战略目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对河南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将对河南中心项目、平台建设等提供支持,确保河南中心更好地开展工作。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也指出将继续做好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责,继续支持和服务好河南中心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

  徐济超副省长用三个词对河南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贡献巨大,二是任重道远,三是加快建设。

  他充分认可河南中心面向需求、服务大局、支撑发展的工作理念,肯定了河南中心在服务河南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河南落地转移转化方面的努力探索和大胆实践。河南中心在2012年被科技部授予“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16年,在国家科技部组织考核评价中河南中心被评为优秀。2017年3月29日中科院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中显示:河南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江苏和广东。他代表省政府对吕主任在推动省院合作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

  徐济超副省长指出,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任重道远。当前河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窗口期和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调结构、转方式、促创新的关键时期,科技需求旺盛,技术需求较大,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潜力巨大,今后的工作任重道远。

  徐济超副省长最后强调,要加快推进河南中心建设。河南中心以创新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为动力,不断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做好科技成果的公益性推广,积极开展市场化运作,借鉴香港生产力促进中心、台湾工研院等成功的科技研究和推广单位的先进运营模式,准确对接市场科技需求,使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落地河南。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省院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