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第二粮仓”科技示范项目

日期:2017-07-27

|  来源:农办【字号:

  7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赴安徽蚌埠调研中科院STS项目第二粮仓项目龙亢农场示范区。  

  张亚平副院长深入试验田间,听取了第二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总体情况现场汇报、农亢农场农业服务体系“331”模式介绍;察看了砂姜黑土改良、科育186推广示范地、农牧耦合试验场、物联网辅助育种设施等。张亚平副院长肯定 第二粮仓项目取得了良好进展,鼓励科研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研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要求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服务农业转型发展的能力。  

  项目调研期间,张亚平副院长积极推动中科院与安徽省全面科技合作,与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蚌埠市市委书记于勇以及安徽农垦集团负责人进行会谈。张亚平副院长感谢地方政府、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围绕合肥国家科创中心建设、国家实验室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联合合作等等进行了交流。蚌埠市、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合肥研究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和会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