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一行调研广州化学公司

日期:2017-06-27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62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国科控股)董事、总经理索继栓,副总经理张勇等一行,在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的陪同下,调研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 

  广州化学董事长胡美龙主持调研会。总经理吕满庚,副总经理薛炜、靳焘分别介绍了分管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战略规划、业务布局等。党委书记刘伟区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 

  索继栓对广州化学的经营发展和团队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广州化学要围绕细分行业的发展态势,精准布局产品研发;要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地提升市场创新与模式创新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企业党建与公司经营工作的有机融合;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加大对年轻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创新发展模式,加快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推动广州化学的快速发展。 

  邓麦村对广州化学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广州化学已经建立健全了一套适合公司发展的体制机制,战略规划明晰,业务布局合理,人才梯队基本形成。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他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工作,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充分利用好中科院的资源,深度挖掘国科控股系企业间的相互合作。三要发展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对公司发展的推动作用。四要树立忧患意识,在忧患中求得更好的发展。 

    会前,邓麦村与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共同为联想学院广东分院揭牌,并见证了国科控股与广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