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与招联金融、博林达成立联合实验室

日期:2017-06-27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62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招联金融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博林达科技有限公司标准物质研发联合实验室”在先进院先后举行揭牌仪式。 

  “先进院-招联金融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由先进院与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实验室将围绕反欺诈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研究,希望实验室能够结合招联公司的实际案例,探索利用先进技术制定反欺诈策略,实现对欺诈行为的精准防控和智能拦截,在反欺诈方面切实取得富有成效的研究成果。该实验室是国内首家消费金融机构牵头发起成立的智慧实验室,旨在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进行深入挖掘,结合各自领域及行业优势,推进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创新发展。未来双方还将通过实验室加快创新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把实验室建设成为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的平台。 

  “标准物质研发联合实验室”由博林达与先进院在双方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建立。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标准物质的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由博林达公司设计和提出标准物质总体研发思路,先进院配合进行标准物质的分析检测工作,为标准物质的研制提供准确、可靠及有效的检测数据。博林达公司通过处理和应用先进院提供的检测数据,最终判断标准物质研发成果的有效性。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提升博林达的技术创新能力,支持其在标准物质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同时为先进院的技术资源和设备资源得到充分的发挥,并在检测服务过程中有望产生新的检测方法和技术成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先进院-招联金融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先进院—博林达标准物质研发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