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务院发布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 苏州纳米所名列其中

日期:2017-06-27

|  来源:苏州纳米所【字号: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明确在全国设立第二批92个“双创”示范基地。位于苏州的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成功入选。

  

  苏州纳米所是由中科院、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和工业园区共同出资建设的国家级科研机构。经过10年创新发展,基本形成了由新材料、纳米器件及应用、纳米仿生等方向组成的应用基础研究体系,成为苏州纳米产业发展的技术策源地。

  

  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所长杨辉介绍,苏州纳米所引进培育了3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共平台服务企业超1000家,为苏州纳米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地支撑。

  这次被纳入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后,苏州纳米所将积极依托地方支持,吸引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向双创示范基地集聚,力争到2020年新增孵化250家高科技企业,为地方新增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

  

  

  杨辉表示,将针对创新创业重点领域、主要环节、关键要素继续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为“两聚一高”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