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机关举行“我国土壤重金属污染形势与防治”专题培训

日期:2017-06-15

|  来源:【字号:

  2017613日下午,由人事局和科发局联合举办的“我国土壤重金属污染形势与防治”专题培训在院机关712会议室举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受邀作专题报告。本次培训由科发局赵千钧副局长主持。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生态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据有关方面统计,受镉、砷、汞、铜、锌等重金属污染的土壤逾亿亩。同时,由于重金属土壤污染分布的分散性、污染种类多样性以及对农产品质量影响的隐秘性等问题,导致土壤重金属污染危害的复杂性、修复的艰巨性以及治理的长期性。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即什么是重金属污染问题、重金属污染修复的必要性、如何修复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予以展开,内容涉及我国土壤环境污染现状、修复方法与理念、主要修复技术体系、典型修复案例以及未来土壤污染修复产业前景等方面,框架性地从科技角度勾勒了对于土壤重金属污染生态环境问题的认识和解决途径。 

    专题报告细致的阐述和耐心的讲解引起听众浓厚的兴趣,专题报告之后,陈同斌老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应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