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与马来西亚公司签署檀香技术合作协议

日期:2017-06-07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66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与马来西亚婆罗洲檀香木有限公司(Borneo Sandalwood Sdn Bhd)关于檀香(印度白檀)规模化育苗及栽培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植物园举行。华南植物园马国华、吴坤林研究员,科技促进发展中心主任王克亚及马来西亚婆罗洲檀香木有限公司Richard Ngau Jok Uloi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克亚首先介绍了华南植物园的科研能力和成果,并提出以依托IABGBGCI等国际组织共同进行植物引种保育方面的工作。吴坤林研究员认为,该项目合作符合国家需求,并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檀香木公司Richard指出,马来西亚具有丰富的种质资源,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能够借此开展区域相关产业化工作,通过运用农业科技带动地方就业,创造社会财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东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与科技进步的有机结合,符合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国际战略规划。同时,期望未来能与华南植物园共同在植物功能提取及共建合作实验室等方面积极推动多元化合作的落实。 

  根据双方协议,华南植物园为婆罗洲檀香木有限公司檀香(印度白檀)规模化育苗及栽培技术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并根据其产业发展计划,在东马来西亚不同地点发芽200万棵印度白檀,覆盖大约3000公顷土地;以及推荐各种檀香宿主、病虫害防治控制技术和当树木在10年后成熟时提高香油产量等方面提供全套技术服务,该项目由华南植物园马国华教授主导。

双方开展合作洽谈

签约仪式    

  (华南植物园 崔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