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年实验动物及动物实验技术国际培训在生物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

日期:2017-05-02

|  来源: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字号:

   

  在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科技服务网络计划模式与特色动物实验平台运行补助经费项目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模式与特色动物实验平台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承办的"2017年实验动物及动物实验技术国际培训班"于2017年4月24-25日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成功举行。

  培训由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田勇研究员和中科院微生物所刘文军研究员共同主持,邀请3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病毒室主任魏强教授、原拜耳医药集团美国研发中心研究员Perry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实验动物病理分析实验室高级技术主管郝俊峰博士,讲授动物实验安全操作规范、显微动物实验操作技术和动物病理材料多色荧光标记及分析技术。国内29个科研、教学、检验、检疫及企业单位的1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选择在今年4月24日"世界实验动物日"举办,旨在帮助我院模式与特色动物实验平台、包括其他相关单位的动物实验人员熟悉和掌握动物实验安全操作规范和新的实验操作技术,提高实验操作技能和纯熟度,减轻实验动物在实验过程中所受的痛苦,同时减少实验动物的使用量,加强我院实验动物技术人员对3R理念及实验动物福利的认知,推进中国实验动物福利的发展。

  学员对这次培训的反响很热烈,抓紧一切时机提问、讨论、交流。对培训的组织,尤其是培训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培训内容对优化科研项目的实验设计、改进实验操作技术及分析技术,提高实验数据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个培训能够持续定期举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