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与苏州工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4-28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4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苏州工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立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所长杨辉,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季晶,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淑丽,先进院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见证签约。双方合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签约仪式后召开。 

  根据国家对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三个面向”的总体要求,先进院利用自身的创新发展经验以及在智慧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与苏州市的产业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这一创新载体将以“科技创新+产业思维+市场思维”为导向,以产业需求为牵引,主要围绕健康大数据、健康服务、生物医疗、生物材料等方向,兼顾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药创制等领域,实现科技与企业、市场、资本的有机融合,建设高水平研发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力争成为苏州市的创新人才高地、产业集聚高地、技术创新高地,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营造产业生态环境。 

  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院先后在广州、山东、天津、珠海等地积极布局,组建企业性质、市场化方式运行的专业研究院,以此为抓手,联动先进院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实现从实验室—工程化—产品—市场—产业化的技术创新链条,助推区域科技与产业的发展。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左)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立新代表双方签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