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携手茂名市晶亮眼科医院为贫困村村民送光明

日期:2017-04-19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部署,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对口帮扶茂名化州市同庆镇塘吉村。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方便贫困村群众看病就医,特别是解决困难群众“出行难、就医难”问题,418日上午,中科院广州分院驻村工作队携手茂名市晶亮眼科医院,深入到化州市同庆镇塘吉村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服务群众免费义诊活动,为贫困村群众进行白内障的免费筛检和健康咨询。 

  在义诊现场,扶贫驻村干部、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热情服务。群众积极向医生诉说自己的病痛,咨询眼科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医生们认真仔细地给群众检查眼睛,诊断病情,耐心交代药物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嘱咐他们按时用药,并详细告知免费送返茂名就医事宜。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药品近200份,累计义诊群众超过100人,可免费实行白内障手术33人。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

检查眼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