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长春新区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17-04-19

|  来源:长春分院【字号:

    4月17日,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到长春新区,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玉台,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科技部原副部长、中科院院士程津培等10余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陪同调研。长春新区作为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引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新平台和东北亚区域中国面向世界的新节点,拥有“一院四所四校”的科技创新“智脑”,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成效显著。

  调研组分别走访参观了光机所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和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

  在参观时,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兼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冰详细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发展的有关情况。李冰表示,转移中心作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始终围绕吉林省产业布局开展企业孵化和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在电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方向孵化47 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上市企业3家,未来还将围绕省市及长春新区重点产业方向持续引进项目和孵化高新技术企业。转移中心围绕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难的现状凝练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大型仪器共享、投融资服务、创客服务”等八大服务功能。

  随后,委员们实地查看了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入园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情况以及中心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调研组还对转移中心十几年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看了之后觉得很振奋,现在的建筑规模,包括入驻的企业和孵化的企业,都比较有档次,希望长春新区能够发展的再快一点,发展得越来越好。”黄燕明表示。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秘书长阿汝汗、副秘书长勾泽川、经科委主任倪连山, 长春市政协、长春新区以及北湖科技园区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活动。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参观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