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研团队为我旗精准扶贫“会诊把脉”

日期:2017-04-14

|  来源:库伦政务【字号:

  4月12日,由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率队的30名科研专家组到我旗召开科技精准扶贫座谈会,为我旗精准扶贫工作“会诊把脉”。自治区派驻库伦旗脱贫攻坚督导组副组长左海,自治区督导成员袁满川、王靖,市扶贫办主任王亚林,旗领导门德白乙拉、包思沁夫、张铜会、林杰出席座谈会。

  会上首先听取了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包思沁夫就我旗基本情况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各苏木乡镇场和有关部门积极诚恳地向专家们提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种植结构调整、养殖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特色乡镇规划等一系列问题。根据所提出的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答复,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方法,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分类施策,全方位多角度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门德白乙拉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保障。中科院作为国家重点科研机构,充分发挥其科技优势,在科技引领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时,我们要借助中科院提供的科技外力,来激活内力,最终达到持续发力。门德白乙拉希望,在编制规划、科技推广以及农牧民培训三大方面与中科院进行深入对接合作,按照我旗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更具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的工作方案。希望与中科院形成共识,借助中科院的科技平台,做好科技精准扶贫工作。

  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在会上表示,中科院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入乡镇分配对接调研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形成若干类项目库,提供项目支持,与库伦旗更好地开展亲密合作。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