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年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长春)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3-31

|  来源:长春分院【字号:

  330日,“2017年中科院STS计划”长春分院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处处长翟金良、副处长王兵对长春分院区域重点项目的启动进行了全程指导,吉林省发改委、财政厅、工信厅、科技厅等相关处室领导共同参加了项目启动会,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长春分院贯彻落实中科院STS计划的情况,以及长春分院STS计划的项目组织和管理情况。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2017年,中科院服务吉林省区域STS重点项目共4项。在本次启动会之前,中科院科发局翟金良处长一行深入各项目的实施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 

  启动会上,中科院化学所、兰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科技服务目标、技术基础、项目实施方案及院内外资源的统筹使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成员针对项目方案、任务设置和管理方式等提出指导性建议。翟金良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科院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高度重视STS计划的部署和实施,启动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也是中科院落实东北振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能进一步明确项目的目标和定位;明确成果的产出和影响,更加重视科技服务目标的实现;更加明确项目的成果形式,能为企业带来增量效益,真正实现成果转移转化的大规模推广应用;明确项目目标实现的路径,加强集成资源的能力,与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会议最后,各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及合作企业分别针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表态,同时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签署了《项目承诺书》。 

  中科院兰化所副所长师彦平、长春应化所科技发展处处长孙小红、化学所科技处副处长张建伟、大成集团副总经理褚腊林、中科昊融总工程师朴东鹤、长春正海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综合部长李双等共同出席了项目启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