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青海省召开院省科技合作座谈会

日期:2017-03-22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院省科技合作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青海省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马顺清,副省长王黎明,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逢春出席会议。

  会上,王黎明介绍了近年来院省合作总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科院围绕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与青海省的全面合作,通过院士咨询、联合研究、人才培养等方式,在发展循环经济、生态保护与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生物产业等方面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难题,有力提升了青海省科技创新能力,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建军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近年来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长足发展。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中科院能够继续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重点围绕青海省在生态保护、资源开发、能源转型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用科技的力量帮助青海省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助力青海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白春礼对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青海省的科技合作工作。近年来,中科院紧密结合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科技需求,集成和组织优势力量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取得了可喜进展和显著成效。他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紧密结合青海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整体部署,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利用、盐湖资源开发等青海省重大科技需求继续加强合作。中科院将集成全院优势力量,推动相关产业技术创新与工艺升级,助力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

  会议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郭臻先,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兰州分院以及青海省科技厅、环境保护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