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发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3-08

|  来源:科发局党支部【字号:

  2017215,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院机关708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首先,秦承虎同志向与会全体同志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谈到要根据局党支部的工作部署,切实开展好集中学习、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等重点工作。 

  接着,邱显杰同志带领与会全体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着重学习了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在党内监督中,党的基层组织应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秦承虎同志带领与会全体同志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学习了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和各项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原则和要求。会议一致认为,强化党内监督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与会全体同志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入查找了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查找了是否存在工作拖沓、作风不实、服务科技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并认真开展了自我评价和自我批评。同时,党小组向每位党员同志发放了党员民主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最后,党小组党员、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使同志们对党内监督和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的认识又提高了一层,希望同志们会后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并在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加以贯彻落实。他指出,与会的每位党员同志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分析思考,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改进举措,这对自身素质的提高、全局工作的促进均大有裨益,希望同志们今后要更加主动地直面问题、更加深刻地剖析问题、更加踏实地解决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为目标,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好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