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考察调研延边州企业

日期:2017-03-06

|  来源:长春分院【字号:

  32日至4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一行赴延边州,就启动新一轮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吉林省延边州科技合作,与延边州政府商榷“十三五”期间州院合作的工作要点,并到延边州部分市县考察调研重点企业。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南成根和州科技局局长张玉顺、副局长荆月刚及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和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科研人员参加了考察企业的活动。 

  32日,李冰与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周金星进行了交流。双方在回顾前五年州院合作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商讨了新一轮合作的重点,达成了侧重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合作领域的共识。周金星表示,要加强与中科院的紧密合作,为延边州“十三五”的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随后,李冰一行赴延边州的5个市县、2个工业区,先后对12户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在每家企业都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研发等情况;科研人员现场与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与对接,探讨合作的可行性。所到之处,企业都对与中科院的合作怀有极大兴趣。并且,各地的市县领导、科技局负责人、工业区主管更是积极对接,主动介绍更多企业的情况,表达出要拓展与中科院合作空间的强烈愿望。 

  20115月,长春分院与延边州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州科技局的全力配合下,长春分院始终坚持“抓重点领域、龙头企业”的原则,先后调动了中国科学院的五个分院(地区)的5个研究所的7个科研团队,与延边州的5个大型企业和1个市区进行了7个项目的合作。所企合作立足州优势资源和特色资源,已促成多家典型企业的合作,涉及现代农业、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诸多领域,州院科技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面向延边州“十三五”经济社会新的发展需求,新一轮州院合作要有新举措、新目标、新成效。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活动,达到了提炼合作领域、把握合作方向、筛选合作企业的目的,为下一步州院合作的有效开展、合理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