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日期:2017-02-28

|  来源:【字号:

  2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专题调研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展。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陈文开、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副院长杨青春等陪同调研。 

  张亚平首先参观了由西安光机所牵头建成的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调研了先导院体制机制、平台建设以及开展研发情况。随后,张亚平参观了西光所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和科技成果展厅,察看了研究所近年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孵化培育出的硬科技产品。 

  座谈期间,张亚平听取了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曹慧涛就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题报告,并与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亚平表示,看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感到非常振奋,十分赞同西光所从理念入手、走市场化道路、坚持参股不控股的产业化发展思路。张亚平还对研究所今后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西光所加强与科促局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出一种发挥不同领域研究所各自特色优势的产业化模式,提升全院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二是希望借助西光所产业化工作从理念到实践的经验,创办针对全院所级领导的培训班,在所级领导层面统一认识,共同努力做好全院转移转化工作。 

  赵卫代表西安分院和西安光机所,感谢院里对研究所的关心与支持,研究所将继续努力,认真落实我院科技促进成果转化行动的各项任务,力争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参观陕西光电子先导技术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