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亚平会见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一行

日期:2017-02-22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在京会见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一行。双方就昆明市大健康产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相关合作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  

  程连元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昆明具有显著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为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昆明借助自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植物资源,正着力打造建设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工作,希望中科院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生物多样性等相关研究领域的优势,支持推进相关工作,助力昆明生态文明建设。  

  张亚平对程连元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昆明市多年来对中科院科技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与昆明市的合作由来已久,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认为,在发展大健康产业、研究与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云南省和昆明市拥有无可替代的优势,中科院在生物多样性研究领域具备丰厚的资源积累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双方可围绕大健康产业开展合作对接。中科院将充分组织调动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力量,助推昆明大健康产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产业发展。他还建议,在未来的工作中,昆明市在关注产业发展的同时,应注重考虑提升科技内涵,为增强大健康产业发展活力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  

    昆明市副市长孙涛、滇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进、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以及昆明市发展改革委、昆明市驻京联络处、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