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陈秋立厅长一行来访科技促进发展局

日期:2017-01-25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125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一行来访科技促进发展局并举行座谈,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福建省科技厅有关领导首先介绍了中科院与福建省近年来科技合作工作进展,以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及其分支机构的基本建设情况。双方还就院省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陈秋立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省科技创新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03年签署多轮合作协议以来,院省双方合作愈发紧密、成绩显著,有力支撑了福建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十三五时期,希望中科院充分发挥科技资源集聚优势,继续大力支持福建省科技创新工作,为福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严庆对陈秋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建省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闽科技合作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高度重视与福建省的科技合作工作,近年来院省双方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双方应共同围绕福建省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需求,前瞻布局创新平台建设,重点推进合作项目开展,大力支持创新人才培养,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讨论中,福建省科技厅与科技促进发展局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合作工作中,双方将以2015年签署的院省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框架,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继续推进各项合作工作的务实开展。 

  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城市环境所副所长贺泓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相关具体合作事项进展,福建省科技厅办公室、高新技术与工业科技处、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设施处、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以及海西研究院合作发展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