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嘉峪关市科技局调研中科院兰州分院

日期:2016-12-30

|  来源:兰州分院【字号:

    为进一步加深嘉峪关市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科技合作,1229日,嘉峪关市科技局局长张孝祖一行4人来兰州分院考察调研,并与兰州分院围绕市院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院长助理兼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张生银博士及科技合作处有关同志出席座谈会。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首先介绍了兰州分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院地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拓展兰州分院与嘉峪关市的合作领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立新型合作关系和长效沟通机制,二是双方尽快梳理科技成果和需求,三是探索建立市院合作平台。高峰和张生银分别介绍了与嘉峪关市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张孝祖对兰州分院系统研究所的科研力量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感谢长期以来兰州分院对嘉峪关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希望兰州分院能为嘉峪关下一步的转型跨越升级把脉会诊,重点就产业深加工、文化旅游业、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加深与兰州分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力邀兰州分院及有关研究所到嘉峪关考察交流。 

  张健表示,兰州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高度重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地方的转移转化,希望在做实做好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 抓准需求点, 双方的合作应不仅仅局限于兰州分院区域内科研单位,还应携手兰州分院区域外创新单元联合攻关,助推嘉峪关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杨青春对嘉峪关市科技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主动对接科研机构的做法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基本内容和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学科领域及成果产业化情况。他表示,嘉峪关市正值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创新资源和创新能力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兰州分院将大力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依托全院科技力量,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嘉峪关市科技局一行相继参观了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实验室和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展厅。 

会议现场

参观油气中心实验室

参观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