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重点部署项目“光合作用仿生模拟—基于光合作用原理的光电转换机理、材料及器件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2016-12-01

|  来源:植物研究所【字号:

  10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对中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光合作用仿生模拟—基于光合作用原理的光电转换机理、材料及器件研究”进行了验收。该项目主持人为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杨春虹研究员。会议由中科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主持。 

  项目负责人杨春虹及3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重点部署总项目及3个课题的成果汇报,介绍了研究成果的亮点。验收专家分别对于总项目及3个课题进行了讨论和评估。 

  验收组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该项目对光合作用捕光天线与其杂合体系在高效捕获、传递、转换光能和在新型捕光材料与器件应用相关基础理论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明确应用导向、研究成果亮点突出。验收组表示,该项目建立了一支优秀的生物、化学、物理学和纳米科学大学科交叉研究队伍,为更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建议继续争取国家及中国科学院的支持,保持该方向的继续发展。 

  验收组评审专家包括中科院植物所匡廷云院士、王柏臣研究员,清华大学曹竹安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林金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中科院理化所李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林原研究员。财务专家由中科院微生物所王文红担任。植物所科技处处长杨秀红,以及来自植物所、化学所、上海技物所等近20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植物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