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调研电工研究所

日期:2013-07-18

|  来源:高技术处【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16日,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一行赴电工研究所调研,就如何加强资源集成、撬动社会资源促进研究所重大产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严局长一行现场考察了蒸发冷却等电力设备新技术、超导与新材料应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等六个实验室,并听取了李耀华副所长做的研究所“一三五”实施情况及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的报告。座谈会上,电工所各研究部负责人介绍了各个领域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项目和希望科发局帮助协调支撑的有关工作;同时,参会人员也结合当前的科研形势,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严庆局长介绍了机关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和科发局的定位与主要处室,以及启动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有关情况。严庆局长指出,国家正在逐步确立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科研体制,电工所应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国家“863”等领域专家的知名度和号召力,提高研究所“一三五”工作的影响力和显示度,做好持续发展工作。

科发局冯仁国副局长、陈文开副局长和高技术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