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
能力建设项目申请指南

日期:2019-09-03

|  来源:生物技术处【字号:

  为推动战略生物资源计划各资源平台发展,提升我院资源库(馆)基础能力建设,发挥生物资源领域青年人才队伍力量,拟部署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能力建设项目。现将项目指南发布,请按照相关要求组织报送。  

  一、报送范围  

  报送主体为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内院属科研单位。项目支持对象为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体系各平台从事资源库(馆)基础性工作人员。   

  二、报送要求 

  1、项目负责人为40周岁以下青年人才, 具有助理研究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项目内容需密切围绕生物资源库(馆)基础能力建设,包括经典分类学研究、信息化建设及其他资源收集、保藏、培养、利用等。通过项目的开展,需要达到明显提高本资源库(馆)资源保藏、利用能力。 

  3、项目研究内容须为所在资源库(馆)的重点方向。 

  4、项目执行期为2020年至2021年,共2年;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40万元。 

  5、申请人根据附件提供的申请书格式,完成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由申请者所在资源库(馆)及依托单位对申请人资格、申请书的真实性等进行审核。 

  三、报送程序及方式  

  1、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委托战略生物资源计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请的候选项目进行评审。  

  2、申请人根据附件提供的申请书格式,完成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将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提交至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1012日。 

  联系人:邵云云 13822196312 

  邮箱:yyshao@scbg.ac.cn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行政楼116 

  3、获资助的项目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项目任务书,战略生物资源计划管理委员会审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确认后方可执行。  

  4、项目执行期间,项目承担单位和所在资源库(馆)对项目具有监督管理的职责。 

      5、项目结束后,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和经费执行报告,由战略生物资源计划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并报送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