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重庆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日期:2020-11-18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1114日,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与我院就进一步深化院市科技合作进行交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陆克华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党委书记王岳首先对重庆广阳岛片区绿色发展示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陆克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市目前正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实施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推进广阳岛片区绿色发展等工作,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希望中科院能够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为重庆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体系提供实践路径,支持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张亚平对陆克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重庆市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重庆市的科技合作,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院市双方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他希望,院市双方后续围绕长江模拟器综合研究平台、“美丽中国”广阳岛绿色发展示范区等重点工作内容,聚焦区域科技发展主题,加强沟通,建立长效的科技合作机制,不断深化科技合作的层次,共同推动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科技局、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中科院科发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