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山东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日期:2020-06-11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6月10日,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于杰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于杰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守宝汇报了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于杰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山东省处于黄河流域入海口,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和农业现代化优势。希望中科院与山东省在以往合作基础上,以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与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作为未来院省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农业建设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张亚平对于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良好,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中科院将继续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先行示范区。他建议院省双方应以“问题导向、需求牵引”为原则,以产业需求牵引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力量,优化功能布局,发挥创新中心的技术支撑和集成示范带动作用;合理布局产业结构,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技术创新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下一阶段,他希望院省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市政府、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海洋研究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