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重庆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日期:2020-06-01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5月29日,重庆市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熊雪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熊雪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持续在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研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庆市支持和帮助,有力推动了重庆的创新发展。当前,重庆正在积极谋划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家级创新中心建设,争创国家实验室,希望继续得到中科院的支持和帮助,在下一阶段的合作中,希望中科院能够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继续为重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张亚平对熊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与重庆市已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建议,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创建国家实验室应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布局,并充分发挥区域特色和优势。下一阶段,他希望院市双方继续通力合作,围绕重点工作加强沟通交流,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院市双方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科技局、发改委、重庆高新区,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