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19-11-01

|  来源:科技合作处, 沈阳分院【字号:

  1029日至30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会议。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代表全国科学院联盟秘书处,从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分会发展等4个方面向联盟理事会汇报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2020年度工作要点。会议审议通过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入联盟的提议,决定联盟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在黑龙江省召开,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和黑龙江省科学院负责人担任2020年度联盟轮值执行秘书长。中科院各分院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国科学院联盟8个专业领域分会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工作交流报告,18家地方科学院打分评议。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联盟体系下的各项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亚平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联盟成立以来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并欢迎更多像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样机制灵活、成效突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地方有影响力的新型研发机构加入联盟,携手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对联盟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和扩大开放,打造新型科创共同体,赋予联盟新的内涵;二是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增强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扩大联盟社会影响力;四是共享双创基地建设经验,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发展。 

  会议由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承办。中科院各分院及合肥研究院、全国科学院联盟8个专业领域分会牵头单位和18家地方科学院、特邀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