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山东省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9-03-23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322日,山东省副省长于杰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于杰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 

  会见中,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介绍了目前山东省希望推进的科技合作相关工作内容。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介绍了双方正在协商签署的省院协议的主要内容和进展情况。 

  于杰感谢中科院一直以来对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科技支撑。他表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加重视发挥科技力量的作用,省里将进一步深化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包括加强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建设,共建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共建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山东能源研究院等,希望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相关重大工程。 

  张亚平指出,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院省双方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科技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特别是2015年双方签署“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长期支持院省合作工作。他希望,院省双方后续围绕重点工作尽快对接,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的层次和领域,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将科技合作工作做到实处,更加高效。 

  山东省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