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理事会会议在广东召开

日期:2019-03-18

|  来源: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广州分院【字号:

  近日,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佛山育成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中科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云计算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在佛山和东莞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一行参加了会议,并对区域内的院地合作工作进行了调研。 

  313日上午,佛山育成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佛山召开。会议听取了佛山育成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计划,审议了佛山育成中心相关管理文件。邓麦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广东省和佛山市长期以来对佛山育成中心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佛山育成中心在推动佛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院省合作、院市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层次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佛山育成中心要系统地总结合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果,梳理院市合作模式成功经验,进一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促进佛山育成中心可持续发展。 

  314日,邓麦村一行前往云计算中心调研,现场考察了中科美股、易库科技等孵化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在交流中,邓麦村要求云计算中心积极履行服务职责,拓展新模式、适应新业态、开发新业务,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315日上午,云计算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东莞召开,会议听取了云计算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计划,审议了云计算中心理事变更、2019年财务预算等事项。邓麦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云计算中心一期基本建设已完成,下阶段,中心要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坚持走市场化道路,明确今后重点发展方向及发展模式,发挥核心优势,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广州分院、广东省科技厅、佛山市、东莞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或陪同调研。

佛山中心理事会会议现场

东莞云计算中心参会理事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