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潍柴动力来访中科院

日期:2019-02-19

|  来源:高技术处【字号:

  218日下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谭旭光一行。双方就全面开展战略合作,联合支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共同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参加会见。 

  谭旭光首先介绍了潍柴动力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潍柴动力科技创新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潍柴动力作为国内机械产业的龙头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希望,潍柴动力能够与中科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联合搭建创新平台,共同营造创新氛围,以进一步加快潍柴动力的创新发展。他表示,潍柴动力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优质可靠的条件支撑,以保障双方合作的顺利开展和快速推进。 

  白春礼对谭旭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潍柴动力近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科院与山东省合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他表示,中科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潍柴动力的重大科技需求,为潍柴动力快速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助力潍柴动力引领行业发展,是中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与潍柴动力开展战略合作,不仅能够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而且也将成为引导院内科研人员面向需求组织攻关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双方合作务必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领域方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需求牵引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对接,联合组织攻关,创新体制机制,共建创新平台,推动中科院更多重大成果在潍柴动力转移转化,为促进潍柴动力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潍柴动力(北京)国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