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
主题活动暨党日专题学习

日期:2018-11-14

|  来源:综合处【字号:

  119日,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暨党日专题学习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参加了相关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严庆主持。 

  活动分三个部分。一是邀请哀牢山生态站站长鲁志云就野外台站科研团队做了题为《坚持中发展,发展中创新》的爱国奋斗精神报告。随后,与会人员结合鲁站长的报告及工作实际进行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野外台站科研团队克服艰苦条件,在野外科研工作中的奉献精神难能可贵,应向野外台站科研人员致敬、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应将“讲爱国奉献”作为基本要求,将“爱国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担工作重任,争当“时代先锋”。 

  二是学习型组织专题报告,由农业科技办公室韩永滨副主任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三是支部纪检委员赵涛从历次修订情况、主要内容等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的具体要求。随后,张亚平副院长就机关工作人员如何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条例和“十不准”谈到自己的理解,要求与会同志严格遵守。 

  严庆在总结时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纪行为开列负面清单,对违纪处分规定很具体,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支部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及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坚守底线。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