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铁路总公司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8-09-12

|  来源:高技术处【字号:

  911上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全面开展战略合作,深化我国铁路科技创新深入交换了意见。座谈会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 

  座谈会上,王同军首先对中科院一直以来为中国铁路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围绕我国铁路重大工程建设、智能铁路发展等,联合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计划任务,联合申报国家技术创新平台,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联合促进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共同推动我国铁路工作创新发展。他希望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创新合作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亚平对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与铁路总公司前期的合作成效。他表示,当前中国高铁已成为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铁路总公司发展需求,中科院与铁路总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为我国铁路建设和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和服务,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双方合作要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共同梳理技术需求,联合组织专项对接,携手确定重点工作,协同促进重大产出,为推动铁路重大工程建设、智能高铁发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铁路总公司办公厅、科技和信息化部、人事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