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中节能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8-08-21

|  来源:高技术处【字号:

  820下午,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节能”)董事长刘大山一行来访中科院。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了刘大山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合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抓好“长江大保护”等进行了会谈。 

  刘大山首先介绍了中节能的基本情况,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中节能的支持表示感谢。刘大山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聚焦“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充分发挥中科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长江污染治理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刘大山提出,希望双方联合发起成立“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技术创新联盟”,并期望与中科院在固废处理、土壤修复、水污染防治、生态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白春礼对刘大山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节能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白春礼指出,中科院在中节能涉及的业务领域均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当前中科院正在酝酿部署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长江流域的污染防治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白春礼表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不仅能够提升中节能在行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能够加快中科院相关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成效,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中节能总工程师邹结富、副总会计师朱庆峰、办公厅、科技管理部、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