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与河南省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8-07-18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7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霍金花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霍金花首先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河南省正处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已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重点。她希望,院省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围绕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等创新平台建设,共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向河南集聚。 

  张亚平对霍金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河南省的科技合作,院省双方紧紧围绕河南省特色产业领域的科技需求,充分依托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整合中科院优势资源要素,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务实的举措及灵活的机制实现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与产业升级的联动发展。他强调,院省双方应充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以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抓手,开展着实有效的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提升中科院对地方科技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下一阶段,中科院将根据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需求进一步加强沟通,主动谋划,前瞻设计,实现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对接,助力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取得新成果。 

  河南省办公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学院,郑州大学,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