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内蒙古包头市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2018-07-02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629日,内蒙古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赵江涛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 

  座谈会上,赵江涛首先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在院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推进稀土产业应用与发展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希望,中科院在稀土资源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新材料开发等方面继续给予包头大力支持,助力包头资源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张亚平对赵江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包头市的科技合作工作,院市双方围绕包头市稀土产业领域的技术需求,充分依托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集聚中科院优势科技资源与包头市产业资源进行了深入对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包头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科技供给。他强调,院市双方应紧紧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稀土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主动谋划、前瞻设计,统筹各方资源、集聚多方力量,推动包头探索建立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的全链条创新体系。他希望,双方应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更多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成果到包头集聚,在稀土研发工作中发挥各方优势,解决稀土开发利用的关键问题,为包头稀土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包头市副市长武二斌、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包头市政府办公厅、包头市科技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等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