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温州市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2018-03-14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312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周江勇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周江勇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在院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产学研战略合作等方面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其中,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作为推进中科院与温州科技创新合作的载体,在人才引进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有效提升了温州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活力。他希望院市双方以此为基础,不断深化合作,积极推动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温州市落地转化,为温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张亚平对周江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院市科技合作基础良好,近年来,双方高度重视人才战略部署与实施,在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并调动创新要素,大力推进研究机构与行业部门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开展了具有特色的跨学科协同创新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他希望,院市科技合作工作应面向“健康中国”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求,紧密结合温州市本地特色资源与行业发展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等创新平台的材料与医学交叉融合的创新优势,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学研合作、跨领域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科院在温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同时,将双方科技合作有机融入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整体建设,有效带动温州市生命健康等行业的跨越发展,为促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支撑。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浙江省科技厅、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宁波材料所等部门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